龙岩市持续推进“艺术扶贫” 让艺术之光照进孩子们的童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1:00:02 李凌生 来源:龙岩文明网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正在接受艺术培训。 郑秋生摄

  2008年开始,龙岩市艺术馆每周四都会安排相关人员造访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开展“艺术扶贫”,义务为孩子们开展舞蹈、朗诵、绘画等艺术培训。得益于“艺术扶贫”,古田中小学逐渐确立了“树魂立根艺术育人”的特色办学理念。艺术教育的发展极大促进了该校办学质量的提升,短短几年,这所山村小学被评为龙岩市和福建省“农村艺术培育示范基地”,被教育部教师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特色学校”。

  近年来,龙岩市艺术馆持续推进这项公益事业,不仅发动文化志愿者定期为挂钩点的孩子开展艺术辅导,还将这项福利延伸到城市的贫困孩子。正如龙岩市艺术馆馆长梁明所说:“每个孩子都有享受艺术的权利,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工作推进教育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