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可亲可敬可学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0:33:07 来源:文明风

“请把您身边的好人好事告诉我!”这是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出发点。该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至今已历整整10年,发动广大网民举荐、评议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累计推出“中国好人”11681名,参与投票、跟帖点赞、交流互动的网民累计超过100亿人次,成为一项深接地气、广聚人气、充满生气的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人民日报)

中国好人可亲。“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至今已经开展10年,共推出11681名“中国好人”,网名参与活动累计超过100亿人次。为何“中国好人”能够如此“火爆”?因为他们可亲,他们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岗位,身处不同的年龄,但是他们都是我们的“身边人”,做的都是我们的“身边事”,看他们的事迹就如同看了邻家大叔大妈、大姐小妹的故事一样让人感到亲切,让人心生感动。

中国好人可敬。好妻子冯恩珍用爱和责任撑起病残之家的一片天;火车站值班员徐前凯为救横穿铁轨的老人,自己的右腿却被火车轧断;拾荒老人陈光伟30多年“捡”出一座免费图书馆……翻开中国好人榜,观好人之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是他们的故事却都真实感人,释放出了非比寻常的道德力量,激荡起我们的精神共鸣,让我们心生敬佩,心怀感恩,同时也心向往之。

中国好人可学。勿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中国好人的共同特点。11681名“中国好人”便是我们学做好人的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用心,人人都能做好事,人人都可做好人。一位位“中国好人”是引领好人风尚的风向标,我们要礼敬好人,更要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全社会好人蔚然成风,让好人之花开遍全国。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中国好人榜”上,一张张朴实面孔,一个个感人故事,必将引领全社会谱写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凝聚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让家庭更美满,社会更和谐,国家更昌盛。(龙岩市委文明办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