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首届诗歌音乐会成功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18-06-11 10:14:37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2018年首届南靖诗歌音乐会成功举办。张梦帆摄

东南网6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见习记者 曾炜婷 杨凌怡 通讯员 林国浈) 6月9日,世遗土楼·云水歌谣2018年首届南靖诗歌音乐会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举办。此次南靖诗歌音乐会由中共南靖县委、南靖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指导。

本次盛会,邀请了海内外100多位著名诗人莅临世界文化遗产——南靖土楼云水谣景区,为南靖旅游品牌注入新的丰富的文化内涵,使南靖自然地脉、历史文脉的融合向更高层次的文化延伸,赋予南靖山水风光以诗意的灵魂、诗性之美,让南靖土楼、云水谣不仅仅只是风景胜地,更成为诗的精神家园。诗与远方,都在这里。

“南靖诗歌音乐会”是2018年福建诗坛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的诗人都具有相当知名度和代表性,涵盖了40年来当代大陆诗坛主要流派以及英国、俄罗斯、韩国、港澳台地区著名诗人。同时,大会还邀请了诗歌评论界泰斗、主要诗歌刊物总编、多语种诗歌翻译家、原创音乐人、新媒体,特别是影视界专家。

“虽然土楼是一个物质化的东西,但是我们中国文化有几千年的历史,产生了很多物质上的载体及很多文学艺术,在世界历史长河中都是有着独特地位。今天全国的诗人还有国外的诗人齐聚土楼,作为一种全球化语境中的艺术交流,对我们诗人的创造、对文化出现的融合有很好的意义。”诗人余怒在研讨会上表示。

从与会诗人的角度而言,这是在世界文化遗产——南靖土楼举办的一场国际诗歌交流的盛会;从与会界别的角度而言,包括了诗人与评论家的交流与对话、诗人与出版界在新时期下的对策和新出版形式的研讨、诗人与翻译界关于中国新诗走向世界的探索与行动、诗人与新媒体在未来如何联姻打造新艺术形式的讨论。

本次“南靖诗歌音乐会”是南靖土楼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其成功举办吸引了各界的关注。诗歌音乐会的音符也为土楼文化走向世界谱写新的乐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