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多措并举推动乡村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6-07 18:04: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7日讯  罗源县积极推行党建引领、乡村接力、强化监督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将移风易俗工作做细做实。同时,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拓宽监督渠道、增强整治力度等多种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形成良好乡风。在悬挂横幅、乡村两级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通过道路两侧罗马旗等方式进行移风易俗宣传,在乡镇范围内倡树四种新风,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嫁新风;厚养薄葬、科学文明的丧葬新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节俭新风;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文明新风。同时,在少数民族村开展用畲语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行为等活动,扩大移风易俗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推进乡村移风易俗宣传工作见实效。

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助力维护良好乡风。认真组织好日常监督检查。坚持每个月汇报制度,并把结果在乡镇通报,及时掌握和公开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展情况,从而激发农村干部群众积极指导、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特别是采取群众举报、村干监督、召开评议会等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工作,确保移风易俗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让群众看到各级党委、政府治理社会不良风气的决心和态度。

三是乡村凝心聚力,共同守护良好乡风。以“乡指导村、乡村指导群众”等方式,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同时,以挂点领导、包村干部和村主干包片负责的形式,密切关注村民红白喜事操办情况,及时反映相关情况,加大监督力度。通过乡村齐心协力,上下联动,一起发力,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共同守护良好乡风。(罗源县委移风易俗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