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平凡感动 赓续精神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6-07 17:46:27 来源:文明风

5月30日,由中国文明网主办、人民网协办的网上“中国好人馆”上线运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5月30日 中国文明网)

评议身边好人,是引领道德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10周年。10年来,活动在全国各省区市、地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等各个层面广泛开展,参与推荐评议、转发点赞和现场交流的人次超过100亿,形成了通过“好事天天有、好人月月评”的长效机制,搭建了一个百姓广泛参与的道德实践活动舞台,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响亮品牌。

评议身边好人,可以激发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菜根谭》里说:“淡中知味,常里识英”。这些身边好人,多是近在咫尺的平凡人,但他们通过经年累月的身体力行,奉献坚守,在平凡的实践中诠释着不平凡的力量,一张张朴实面孔,一个个感人故事,带动、感染着身边人,谱就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

评议身边好人,让“好人精神”在九州大地传扬,就是要让身边好人带动身边人,分享高尚品格,提升精神境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一个好人的凡人善举到一群模范的身先士卒,从一座城市的好人频出到一个社会的崇德尚善,让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蔚然成风,推动“好人精神”赓续传统美德,彰显时代风貌。

这十年,无数次感动交流、道德思考,让人们泪眼婆娑、怦然心动。这十年,执著闪亮的人性光芒成为中华美德传承至今的动人写照,催人奋发的道德力量更成为社会前行的见证。(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陈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