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荐评弘扬人间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6-07 17:45:23 来源:文明风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延安举办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9位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网上“中国好人馆”也正式上线运行。(5月30日新华网)

无私捐献全部器官的安徽大学大三学生陈嘉伟、为掩护战友撤离火场不幸牺牲的消防战士谢勇、将乘客遗落50万元现金火速送还的“好的哥”张双桥、31年如一日倾力照顾失明弃婴的老党员张宝珠等五月评出的109位中国好人,看似普通平凡、实则崇高伟大,不仅有发自内心的道德追求,还有伴随一生的行动自觉。

推荐评选身边的好人,引导人们发现美。评选好人活动,是一个引导人们受教育、学习的过程,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意识到好人与职务高低无关,与财富多寡无碍,救民于水火,不必一掷千金,他们或许就是一个个小人物在做我们以为普普通通的好事。本月推荐评议活动中好人好事线索238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4037万人次,点赞评议数超过876万,是推动和谐社会升华的强大动力。

推荐评选身边的好人,吸引更多人争做好人。好人好事如一座灯塔,指引人们朝着“真、善、美”一路前行唤起人们内心的感动,凝聚人们对于榜样的认同和追求。推荐评选活动聚焦凡人善举、致敬平民英雄,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利用互联网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使得人们不断地学榜样赶先进,立足平凡,立足岗位,从学着做好事到习惯做好事,从做一件好事到长期坚持做好事,其导向与带动效有如滚雪球。中国文明网有统计,十年来,各地网友先后向文明网共推荐出了4492万余典型的好人,就充分说明榜样发挥了作用,我们的社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们更多人在觉醒在跟随。

推荐评选身边的好人,用事实对错误纠偏。社会偶有用假货假药害人,做好事者流血又流泪的情况出现,让一些人觉得好人不好当,甚至出现做好事还得留个心眼先“拍照留存”。笔者认为,推荐评选活动通过线索征集、集中宣讲、示范交流、奖励表彰等一系列形式,不仅生动展现了当代雷锋、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更是用事实证明:好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出现不仅让社会充满爱,也不断引领着我们向善,争当好人。(龙岩市委文明办邓文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