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哥的姐以特殊方式“圆梦大学” 坚持送考十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09:38:57 雷妤 来源:厦门网

回报社会坚持送考

吴廷强的爱心送考之旅源于10年前。那时候,他刚投入出租车行业。“当时,出租车司机都因开高考爱心车而自豪。”于是,吴廷强想,第二年他也要开高考爱心车。

第二年的高考下着暴雨,吴廷强正在路上巡游,突然有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拦住了他的车。他看学生没有背书包,便问了句:“你是高考生吗?”得到了肯定回答后,吴廷强立马表态要免费送他去考点,一路上,他还捎上了其他两名高考生。巧的是,他们前往的都是华侨中学考点。

有了一年,就有了第二年、第三年……直到现在,吴廷强自己也记不清,他与考生们的这些故事发生在哪年了。

有一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思北遇到一名考生,跟奶奶住在大同路。两天来,吴廷强一直接送着她们赶赴考场,最后一天时,沉默寡言的女生突然说:“叔叔你多注意身体。”“听到这简单的一句话,当时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吴廷强说,他能感受到这话是孩子发自肺腑的。

还有一年,吴廷强免费送一对父子去考点,见面时,这位父亲给他带了早餐,吴廷强很感动,他说:“当你回报社会的时候,也会有人同样在感激你。”

“只要在出租车岗位上一天,我就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吴廷强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