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哥的姐以特殊方式“圆梦大学” 坚持送考十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6-06 09:38:57 雷妤 来源:厦门网

  孙春霞与吴廷强加入高考爱心服务车都已超过十年。记者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孙春霞无缘大学,却用一个特殊方式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十多年来,坚持免费送高考生奔赴考场。18年前,吴廷强来到厦门,感受到厦门对外地人的包容与热情。成为出租车司机后,他每年义务送学子高考,回报社会。今天,晨报记者为您讲述这两名高考爱心司机的故事。

爱心送考圆“大学梦”

孙春霞和吴廷强是海峡出租车的驾驶员,他们都是雷锋车队的队员。今年,两人又双双报名加入了高考爱心车,这已成为他们十多年来的习惯。

1991年,孙春霞以8分之差高考落榜,失落的她到厦门投奔亲人。那时候,她一边复习一边工作,想着某天再参加高考。然而,上大学成了她美好又遥不可及的梦想。

十多年前,在一次开车途中,孙春霞从广播中听到了高考爱心车的消息,她想也没想,就报名参加了。这些年来,孙春霞几乎每年都与高考考生结对子,送他们赴考、回家。年年的考生不同,但感人的故事相似。

孙春霞说,有一年高考,她两天都接送同一个女孩,这两天女孩都没说一句话。过了几个月,她突然接到了女孩的电话,女孩告诉她:“阿姨,谢谢你,我考上了西南政法大学。”

“每一次听到他们报喜,我都很感动,我感觉他们也完成了我的大学梦。”孙春霞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