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保安:侨乡帮贫救困的“热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6:50:53 来源:文明风

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期间,安溪县蓬莱镇卫计、协会办公室里不断来了许多人,热闹气氛浓浓,原来大家都在学习热议一位老华侨热心帮助家乡住房特困“二女户”盖新房子、资助困难计生“二女户”子女圆“大学梦”和救助困难家庭(困难计生户)走出生活低谷、疾病阴影、重建新家园,实现“幸福梦”、“健康梦”、“小康梦”的典型事迹。大家说的他就是闻名全国的安溪县蓬莱镇爱国爱乡的旅星侨胞柯保安先生。

自从2002年至2018年间,柯先生利用每年回祖探亲时,积极参加镇计生协会的“关爱女孩行动”和“生育关怀行动”,热心为家乡有困难的村民(困难计生户)做了大量的好事实事,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频频点赞。

帮助住房特困计生“二女户”家庭盖新房子。2002年4月间,54岁的柯先生再次从新加坡回到故乡蓬溪村探亲时,了解到安溪县委县政府为住房特困计生“二女户”解决《安居工程》项目帮助盖新房子和村里头有些计生“二女户”也有住房困难情况后,他萌生了盖房的念头,决定自己也要参与“关爱女孩行动”。在县、镇计生协会的指导下,柯先生开始慷慨捐资为家乡住房特困计生“二女户”盖新房子。在确定每一户对象时,他都要与镇村领导沟通,争得同意。在施工中,他很认真、很细心,从建房用地、规划设计、用料质量、房子装修,他都要亲自到位检查指导,直到对象搬进新房子后,他才放下心来。蓬溪村计生“二女户”刘女士丧夫身残,住房和经济都很困难,柯先生捐资6万多元为她建了一幢两层建筑面积180平方米的新楼房。刘女士带两个女儿住进新居时,含着泪说:“没有柯先生这样热心的帮助,我们不知猴年马月才能住上这样漂亮的新房子。”柯先生也很欣慰,他说:“刘女士住上新房高兴,我比她们更高兴,因为助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情。”头两年,柯先生就为6户住房特困计生“二女户”盖了新房子,十多年来,他已热心的帮助10多户住房困难户盖了新房子,圆了他们的“安居梦”。柯先生热心为住房特困计生“二女户”、住房贫困户盖新房子一事,成为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也成了十里八乡人们茶余饭后的佳话。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