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部署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6:05: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5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2018年中高考在即,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深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有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召开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监管责任到人,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监管责任,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二是开展考前督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加强企业自律,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重点检查辖区四中、八中、十五中、华侨学校等考点周边餐饮单位,针对经营单位的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辅料进货索票索证、餐饮具洗涤、消毒、“三防”设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全面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三是广泛宣传渠道,提升食品安全意识。通过LED屏、报纸、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途径,广泛宣传预防食源性疾病、科学膳食、保健食品等常识,增强广大考生家长和考生的食品安全自防能力。四是严格应急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保持通信渠道畅通,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事态并妥善处理。对涉及到考生食品安全的相关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置。

截至5月31日,共出动36人次,检查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52户次,指导并整改餐饮单位6户次。(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