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办首届“关爱星星儿童集体生日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1:41:55 来源:文明风

石狮举办首届“关爱星星儿童集体生日会”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 林恩炳)一样的儿童节,不一样的体验。6月1日至2日,由中共石狮市委统战部、石狮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石狮首届“关爱星星儿童集体生日会”,两场活动先后在星梦缘启智中心、新星儿童学习能力发展中心举行。美味的蛋糕塔给孩子们带来了惊喜,而由星星儿、家长及老师演绎的精彩节目亦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首届“关爱星星儿童集体生日会”,是社会各界对星星儿童的关爱,在石狮市两家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康复的200多位孩子用歌声与微笑,回馈各民主党派、闽爱志愿者及爱心企业的支持。在两场活动中,两家机构都精心编排了节目在“集体生日会”上演绎。没有高大上的舞台、没有炫目的灯光、没有专业的主持人、没有演出的盛装……演出过程并不完美,但那颗心是真诚的。

在星梦缘启智中心,三名男孩先后演唱了《虫儿飞》《我是好孩子》《白龙马》三首歌,之后又有三人合唱《粉刷匠》,从最初上台的怯场到后来的自信,尽管发音与歌调不准确,但他们完整唱完,下台时不忘“谢谢大家”;四名孩子先后上台表演“双手拍球”与“跨步运球”,“刚来时连球都拿不稳,现在可以双手拍球”;还有母子合唱、老师手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均获得阵阵掌声。

在新星儿童学习能力发展中心,因在训孩子较多,场面更加热烈:亲子舞蹈、父子合唱、老师舞蹈、讲故事等多种节目形式轮番登场。《最美的光》《阳光总在风雨后》《爸爸妈妈听我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一位家长在表演集体手势舞《和你一样》后,悄悄地躲进教室,热泪盈眶。“往年过儿童节,大多是老师或志愿者表演给孩子们看,而今年,孩子们表演给大家看。”新星儿童学习能力发展中心负责人王新理老师告诉记者,随着社会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水平越来越高,星星儿家长们已不像过去那样遮遮掩掩,而是打开心扉,愿意上台表现或展示自己与孩子的风采,六个班准备了24个节目,除了在音乐课上练,孩子回家还与家长练。“演出结束后,许多家长向我反映说,这是孩子进入中心康复以来,过得最好的一次‘六一’节。”当日,王新理老师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家长的心情。

一首歌一支舞,对于一个普通孩子来说是容易的,但对于星星儿来说,却要付出艰难的努力,这只有台下的家长和老师们心中最为清楚,那晶莹的泪光与连绵的掌声说明了一切。“只要他敢登台,不管唱得如何,我就觉得他是最棒的!”一位孩子家长说。

来自“星星”的儿童节演唱会,表演不完美,却极致感动;身心有残缺,生命无残缺,让我们为每个孩子搭建实现梦想的舞台

(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社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