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茶园街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1:21:13 来源:文明风

“你好 新时代”文艺汇演

文明风6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六一儿童节”期间茶园街道文明办、教育办、综治办、团工委、关工委、司法所等街直有关部门与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联系,结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共同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茶园街道环南社区与共建单位侨园小学、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与共建单位洋下小学、茶园街道站东社区与共建单位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茶园街道红星社区与共建单位晋东小学、春晖小学围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活动采用班级同步直播或现场表彰的方式,对2017-2018学年度表现突出的市、区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校级优秀少年、美德少年及劳动之星、阅读之星、体育之星等才艺明星进行表彰,茶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茶园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宏新,茶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伟忠等街道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各社区共建单位关工委成员,最美家长代表出席观摩表彰大会,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洋下小学、晋东小学以“六一”表彰大会为契机,集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人生中第一次神圣庄严的宣誓,新、老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优秀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寄语,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红领巾心向党,牢记使命定初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