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郭宅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多彩活动“乐”满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11:07:24 来源:文明风

翰墨“乐”书

少年宫充分利用学校“全国书法艺术学校”和“福建省规范汉字书写特色校”的书法文化积淀。利用老师的特长,开办了颜体书法活动班和硬笔书法活动班,学校通过每周书法晨会,每个月评选“小小书法家”和“星级写字班级”,每学期举办学校书法比赛等活动,大力营造书法氛围。近年来,学生参加区、市及以上各种书法比赛获奖人数达40多人次。

多彩“乐”动

阳光体育:少年宫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健康体质,利用强大的体育师资队伍力量,开办了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啦啦操等五个活动项目,学生在活动中,体质不断增强,培养了团队精神,学生在区田径运动会上多次取得小学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龙狮鼓舞:郭宅中心小学是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校”,少年宫秉着努力传承传统艺术的目标,特开办了“太平鼓活动室”。为使这项传统技能更好地传承,少年宫特邀请当地艺人来校教授。学校的太平鼓队还联合浦下的舞狮队和高湖的舞龙队,组成“龙狮鼓舞”表演队,为市、区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开场助威,被授予仓山区“七彩烟山”少年艺术团分团称号,2017年评为全省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培育示范校。

多姿多彩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促进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快“乐”学习,快“乐”活动,快“乐”成长的办宫目标。(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