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晋江青阳两老人过马路 十余辆车停下让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08:27:51 吴水保 来源:东南早报

  十余辆车纷纷停车礼让

网友 为礼让点赞 让出一份美德

晋江交警一中队介绍,当时现场执勤的有两名警力,庄警官上前帮忙老人,谢警官在旁忙着疏导交通,他们用行动传递了举手之劳的正能量。同时,过往司机主动礼让斑马线,让老人先行,使斑马线成为和谐风景,让出一份微笑、让出一份美德、让出一份和谐。

这温馨的一幕获得在场的市民纷纷点赞。“小小的善举,体现大爱!晋江的爱传播正能量!”网友们也纷纷点赞,汽车有主动礼让行人的义务,也是社会秩序的一部分,每个人应该有这种意识,给公众便利,也是给自己便利。

“这几秒我们可以等,但请不要催促前车。”也有网友呼吁,遇到斑马线请减速慢行,你礼让了那几秒,关乎的是行人的安全和幸福。

相关链接

横车挡车流 让老人安全过马路

去年11月15日,在浙江金华磐安县,一名“90后”小伙为了让老人过马路,横车挡住车流,暖心一幕引网友点赞。视频显示,当时,一位老奶奶撑着伞想要过马路,小伙驾驶黄色轿车驶来,见状自觉停车礼让。但是,左侧车道的多辆机动车对老奶奶视而不见,接连驶过。从黄色轿车停下开始的半分钟,有7部车辆“选择性失明”。于是,小伙往左打方向,挡住左侧车道来往的车流,老人这才安全通过。

事后,当地交警对视频中不礼让行人的车主分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同时肯定了小伙的暖心礼让,也对其压实线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蔡长江 郭小梅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