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晋江青阳两老人过马路 十余辆车停下让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6-05 08:27:51 吴水保 来源:东南早报

众网友为司机点赞 斑马线上的和谐风景

  黑色小车率先停车礼让老人过马路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10米多长的斑马线,两位老人走了47秒,十来辆汽车停车礼让,一名交警护送。5月31日上午8时许,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晋江青阳。

现场 交警护送 十车纷纷停车礼让

视频监控显示,当日上午8时10分,在晋江市区曾井公交车站附近十字路口,两位老人走在斑马线上,右边的老伯拄着拐杖,步履缓慢,身旁的阿婆躬着身,搀扶着老伯。此时,两位老人还没走到路中双实线位置,但在他们右前方的车道上,一辆黑色小车放慢速度,缓缓停在斑马线后,主动礼让老人通行。而黑色小车右侧的白色小车,也跟着停下。

这时,正值交通早高峰,过往的车辆较多,一名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见状立马上前,走到老人右侧靠近车辆驶来的方向。在跟老人简单交流几句后,立即示意另一条车道的车辆停车,并全程护送老人走过马路。与此同时,过往的约10部汽车纷纷停下来,主动礼让斑马线。

在过往司机的文明礼让下,47秒后,两名老人前行了十来米,安全通过了主干道。这时,先后停下来让行的机动车才缓缓通行。而交警又护送老人过了非机动车道,等他们安全走上人行道,才返回路面继续执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