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闽善行”发起壶兰教育公益行动:常太一寒门学子获资助
http://wmf.fjsen.com 2018-05-31 14:41:38 张凯娟 来源:莆田文明网

“好心人,谢谢你们帮助我们!”蔡同学的奶奶饱含感激。爱心助学,温暖上学路,不久前,东南网“闽善行”公益栏目发起壶兰教育公益项目,携手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寻找需要帮助的莆田寒门学子,给予助学补助。近日,东南网“闽善行”记者一行来到莆田城厢区常太某小学贫困学子蔡同学家中进行走访。

蔡同学今年10岁,家住常太镇浦头村,在常太某小学就读一年级。近日,记者来到蔡同学家中,只见其母亲坐在院子中央穿着两件毛衣机械地整理老旧报纸和破损的锡箔纸。蔡爷爷介绍,儿子儿媳均精神失常,丧失劳动能力,自己曾动过手术,身体状况欠佳,每年家中就靠枇杷收成来维持生活。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孙女没上过幼儿园,去年直接到常太某小学读一年级。

采访中,蔡同学刚好放学回来,小小的她圆脸、短发,性格活泼。“孙女希望能和同学们一样穿一件漂亮的小裙子,每天睡觉前,她都要念一遍‘我要穿漂亮的裙子’。”蔡同学的奶奶说:“家里再没钱,天天吃咸菜,也要省钱给她买一条(裙子)。”

汇款电子回单

东南网“闽善行”记者从常太镇浦头村支部书记郑庆丰证实了此事。目前,“闽善行”壶兰教育公益项目已对接蔡同学并已对其资助800元助学金。

如您身边有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子,可通过拨打东南网莆田公益热线:0594-2535366提出助学申请,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闽善行”教育公益项目,让我们一起携手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闽善行·网络公益”

“闽善行·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是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联合莆田文明网、莆田志愿服务网、东南网莆田站创新开展的公益慈善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网络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致力于为个人、企业、爱心公益组织之间提供信息交流平台,让爱心人士找到救助对象,让困难群众得到帮助,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打造网络向上、向善的力量,传递网络正能量。

壶兰教育公益项目为“闽善行”子栏目,第一期由东南网莆田站与莆田桑梓公益发展中心共同发起,资金由莆田二中87届初三(2)班同学会共同捐赠。(东南网记者张凯娟 实习生 赵露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