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溪尾乡:评选表彰“三好”对象 助推文明家庭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05-30 17:46:53 来源:文明风

 

大会现场

文明风5月30日讯(通讯员陈晓慧)为弘扬优秀家风,推动文明家庭建设,5月24日,尤溪县溪尾乡召开“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14个“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对象进行了隆重的表彰。溪尾乡全体干部职工、县属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大会,县社科联主席郑再梨、县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应邀出席大会,乡长陈明主持大会。

代表发言

在表彰会上,3名“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代表动情地分享了各自家庭生活故事和体会。“好公婆”郑正锦说:“我是一名水利站退休党员,作为长辈,我全身心地爱着这个家庭,像亲闺女一样真心实意地对待儿媳,儿媳也像对待亲生父母一样对待我们”。“好媳妇”姜燕红说:“我嫁来二十多年,与公婆没有红过一次脸,我的体会就是将心比心,互相理解”。“好邻居”姜霞妹说:“现在居家老人多,子女都远在外地打工,我经常到邻居的阿公阿婆家看看、问问,教他们用手机、用微信与子女通话、视频”。一句句真切动情的心里话打动了与会人员,赢得了阵阵掌声。

乡党委书记刘有炼在会上就开展“三好”评选活动的做法、意义作了讲话,指出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并用“自责、和谐、共建”三个关键词,要求提升家庭成员的自我素质,提升全乡文明家庭创建,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

授予证书

会上,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黄启勇对溪尾乡举办“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希望溪尾乡人民以“三好”对象为榜样,进一步弘扬优秀家风,推动文明家庭创建落细落小落实,促进全乡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从5月初开始,初步候选人采取个人自荐、群众和小组推荐的方式产生,由村两委按照“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评选标准进行初步审核,确定候选人。候选人按要求填写推荐表并在村内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乡文明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审查结果报乡党委审核评定。最终从各村推荐的37名候选人中优中选优,确定14名表彰对象。(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