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举办“阳光护航·助力成长”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30 17:32:14 来源:文明风

 

心理辅导现场爱心捐赠

文明风5月30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卓仕梅 陈强) “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我爸爸、妈妈了,好想他们……。”这是建阳莒口小学的一位女生,面对心理咨询师时说的第一句话,话未出口,眼眶已挂满泪花,四周的留守儿童受此情绪的感染,都低下了头,眼睛湿润,这是留守儿童对外出打工的父母挥之不去的思念。为帮助广大留守儿童顺利渡过心理孤独困难,健康快乐成长,建阳区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阳光护航·助力成长”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校园行活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助力。

爱心单位捐助

在莒口小学、童游小学,心理咨询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桃花朵朵开”、“互助按摩操”、“两人三足”、“沙包掷准”等互动游戏;团队活动中孩子们被分成四支队伍,在5分钟内,挑战完成“选队长、取队名、制队旗、选口号后,摆造型”五大任务。孩子们沉浸在快乐的集体中,为自己团队出谋划策,讨论队名,设计队旗,孩子们为自己取了阳光队、旋风队、王者必胜队等闪亮的队名,“金色阳光,永远发光”。“王者归来,我队必胜”等响亮的口号响彻校园;在“感恩寄语”环节,孩子们把自己的最想跟爸爸、妈妈说的心里话写在爱心卡片上,用文字记录自己对父母思念和感恩,留守儿童们表示要好好学习来报答自己的父母。心理健康辅导校园行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在拓展游戏中增强自信、收获快乐、放飞心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积极向上、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的精神品质。

区民政局、莒口镇、童游街道、心雨心理健康辅导站、莒口侨联、寿宁商会、温州商会、闽南联谊会、典康空调城等单位的爱心志愿者参加了“阳光护航·助力成长”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校园行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