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志愿花开满城香 多彩暖心服务让大爱弥漫连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5-30 14:55:05 戴敏 来源:龙岩文明网

连城志愿者进行救援

上周六,文亨镇养老院内十分热闹,来自连城县网友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来此慰问老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为老人们理发量血压,陪老人们说话,院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组织公益活动、澄清网络谣言、开展应急救援……近年来,以连城县网友协会、蓝天救援队、义工协会等志愿者队伍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活跃在连城的各个角落,使得这座小小的山城爱流涌动,暖心和谐。

志愿服务多样化

“我们正准备组织对新一批入会的志愿者进行网络舆情学习和网评员培训,包括如何宣传政府政策、处置网络谣言等内容。”17日,在连城县网友协会,会长罗传健一边忙着准备培训材料,一边介绍道。

连城县网友协会前身是冠豸交友乐园QQ群,成立于2005年,刚开始只有一二十人。这些年轻人热心公益事业,从最早到福利院、残疾人学校帮助一些孤寡老人、残疾儿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到现在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他们乐此不疲。

2010年1月,协会在连城县民政局登记成立。“作为网络社团,利用网络传播正能量、消除网络谣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我们最主要的特点。”罗传健告诉记者。

今年3月中旬,为缓解工业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连城推出“推进企业用工服务六项措施”,协会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仅三天该条微信阅读量就超过2万,不到半个月,到一园两区就业的人数就超过了100人。

在澄清网络谣言、进行舆情引导方面,协会也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7月22日,连城遭遇特大洪灾,灾后协会会员们不仅通过网络发动广大网友捐款捐物,更对救灾期间出现的“五寨水库决堤导致泛滥”“部分地区已出现疫情”等谣言进行及时澄清,为连城抗洪救灾提供了巨大的网络正能量。

如今,协会会员已经超过2000人,会员拥有三个微信公号,粉丝数量超10万,成为了连城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和提升连城美誉度的重要力量。

初心不忘,会员们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每年春节为全县敬老院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参加各种志愿者服务和义工活动等。据罗传健介绍,协会成立至今,通过网络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群体爱心捐助5000多人,捐款捐物价值70多万元。

与此同时,新“技能”被逐渐开发,协会通过会员自愿出资的形式,成立创业互助资金,至今帮助会员解决创业就业500多人次,150多名网友实现创业致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