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漳港街道:盯紧每个节日抓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7:47: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9日讯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的发展,“520”等节日也脱颖而出。针对这一特点,长乐区漳港街道积极作为,做好相关引导,坚持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全面摸排,对每一个节日每场酒席都进行核实督查,传递推进移风易俗活动的决心。

近日,漳港街道提前发放倡议书,引导群众除陋习、倡文明、树新风。针对重大节日期间返乡人员集中、节庆活动多的特点把广大群众引导到文艺演出、民俗表演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去。同时开展慈善公益活动,由各村居牵头,引导群众尤其是企业家、经商成功人士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放在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上。对办酒席的群众进行登记督查,利用各村的红白理事会进行全面普查,同时街道抽查的方式保证不出现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这既贯彻执行了我们移风易俗活动的相关要求,也为群众过一个好的节日,建设美丽漳港做出贡献。

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前期我们在春节、清明、五一以及我们最近流行的“520”“521”等节日期间进行相关活动部署,取得明显的效果,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盯紧“端午”“中秋”“半旦”等节假日,将移风易俗活动真正贯彻到底,为百姓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