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7:42:19 来源:文明风

 

逸夫实验小学“诵中华经典 做美德少年”活动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陈琳 谢黎明) 近日,城厢区学校开展“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系列活动,共享华夏文化自信,共品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的智慧精髓,引导学生修身立人,明礼诚信,厚仁笃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5月25日,东海中心小学以“共品书香,同享经典”为主题,开展的小学生写字、习作、诵读等比赛,促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营造更为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奇文共赏,读书万卷,跟随诗人的神韵在诗意校园中感受经典。5月23日下午,霞林学校以“传承经典文化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如火如荼开展,搭建了学生自我展现的舞台,演绎着不朽文化的风骨铿锵,释放大大的能量,让经典伴师生快乐成长!

5月15日下午,华林学校举行了书香校园智慧阅读之诵读经典朗读比赛,选手们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将经典的文章通过朗读展示得淋漓尽致,令在场的各位师生赞叹连连。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对祖国文化瑰宝的鉴赏能力,陶冶学生的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5月4日下午,逸夫实验小学举行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主为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学生们用富有节奏的艺术性语言和得体恰当的肢体语言,表达了自己对中华经典美文的理解和诠释,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