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爱心认领“微心愿” 助留守儿童圆梦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6:16: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9日讯  小心愿,大希望。一本期待了很久的图书,一个新书包,一个梦想中的篮球,一套新衣服……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我们看来本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却是很多人难以实现的愿望。在平和一个边远的乡镇----长乐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但他们的孩子却留在了农村家里,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

平和县团县委和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心系这些留守的孩子,从5月初就开始精心策划“圆梦微心愿”活动方案。朱金墩、杨福英、罗春荣、杨英香、朱永溪等工作人员多次与长乐学校领导罗树荣、杨奕坤商议活动事宜,走访调查部分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确定活动方案。

通过详细的了解,长乐学校选出30名家庭比较困难的留守儿童,并征集到了这些孩子心底里最渴望的礼物,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在五月花开的季节,团县委和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联合在长乐学校举办了“心系留守娃,圆梦微心愿”活动。

5月27日上午,一切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爱心荡漾。 团县委副书记李军、长乐乡党委统战委员黄俊潮和志愿者们一行一下车,不顾远途舟车劳顿,来到会场和孩子们见面。在捐赠仪式上,李军副书记、黄俊潮统委、曾宪泉副校长、朱金墩会长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孩子们要心存感恩,乐观向上,不惧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之才。

30位认领了微心愿的志愿者和30个孩子们一起谈理想,一起聊心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当孩子们看到志愿者们为自己送上喜欢的课外书、文具、衣服等东西时,孩子们欢呼雀跃。

中午,志愿者与结对的孩子共进午餐,饭后手拉手参观革命纪念馆、重走红军路,在古榕公园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增强志愿者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志愿者与结对孩子距离,增进了感情,现场气氛温馨,暖意融融。

最后杨福英秘书长做了活动总结,感谢可爱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共度愉快的一天。志愿者叔叔阿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礼物,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小小愿望,希望小朋友们也能帮叔叔阿姨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微心愿认领的30名志愿者以心愿卡的形式对留守儿童提出微要求,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懂得感恩,懂得要想收获就要付出,激励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爱心助学初衷,年初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协会更是引以为荣,加大活动力度,掀起一股股助学热潮,积极倡导助学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漳州市文明网、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