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党员民警参加清渠行动 让警营文化融入"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18-05-24 11:49:20 来源:福州文明网

在美丽的福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蓝色警服,不分男女老少,不论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添温暖增色彩,谱写一曲曲动人的蓝色文明乐章,他们就是福州市公安局志愿者。

  党员民警志愿者参加“百村万人”清渠行动。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各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努力打造福州公安志愿者新名片。

示范引领 党员民警志愿者参加“百村万人”清渠行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5月20日,福清市上迳镇举办的“湖库水系连通”建设誓师动员大会。福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党员民警志愿者10余人参与“百村万人”清渠行动。

活动当天,党员民警志愿者一行人按照政法系统党委安排,统一乘坐大巴来到东站水库高干渠上迳镇油塘村渠段开展清渠工作。大家严格按照“三清两查”的要求,不怕脏、不怕累,冲锋在前、投身劳动,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冲锋在前,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最终,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党员民警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此次清渠行动。

  反诈骗宣传活动。

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让党员志愿服务特色鲜明

福州市公安局为全面提高校园法制水平,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进一步发扬党员民警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精神,5月21日上午,福州市闽清县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闽清职专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同时结合当前学生法制观念薄弱、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复杂等特点,就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提示现场的同学特别是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毕业生,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转账。

  反诈骗宣传活动走进学校。(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接下来,福州公安党员志愿者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全社会树立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礼让宽容、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努力推动警营文化服务“请进来”“走出去”,精心打造“平安进校园”等富有公安特色品牌的文化活动,将福州公安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推向新的高潮。(稿件来源于福州市公安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