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8-05-22 15:22:2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2日讯   5月8日,福清市在福清华侨中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活动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福清市进修校主办,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福清华侨中学协办,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全体老师、中小学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等6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福清监狱心理中心主任陈遵凌主讲,陈主任从事罪犯心理咨询及健康教育十余年,咨询时间超过2000小时。于2015年自创“格物致知”疗法,应用于罪犯心理咨询及人格障碍矫正,成效显著。2016年获评全省最美监狱人民警察。当天上午,陈主任主要从意象对话的概念、对话的技术以及意象患者的表现等为大家介绍了意象意象对话技术在心理评估中的作用。在随后的实操环节,学员们在陈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进入潜意识的意象画面,并针对学员出现意象画面,现场演示如何运用掌握意象对话技术,快速解决意象患者的心理问题,让大家体验了意象对话的魅力。下午,陈主任着重为大家讲授自杀预防及危机干预。陈老师真诚、谦虚,用理论及自己成功与失败的案例与学员分享心理辅导和咨询的技巧和方法。整场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现场互动讨论十分热烈,让现场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活动,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水平及应对学生一般心理问题的能力,拓宽应对特殊学生辅导的视野,整体推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