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党员干部带好头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5-22 10:43:0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瑞宇)近日,古田县某县直干部小李举行了婚礼,她在婚前认真填写了《古田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表》,向组织说明了婚礼操办时间、地点、邀请人数等情况,婚礼现场也是仪式从简、人员从少。这是古田县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的一个事例。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移风易俗,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古田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长期以来,大家都非常看重传统习俗,尽管婚丧喜庆事宜铺张浪费严重,但没有人愿意拉下面子简办。而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就必须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只有在老百姓的心中树立起标杆,才能形成新的风气,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顺利开展。”

日前,古田县出台《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管理办法》,要求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争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表率,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全县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

据了解,《办法》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应带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严格控制操办规模和标准。在操办婚事时,带头倡导 “礼轻情意重”的观念,倡导随礼不坐席;带头倡导婚事新办,仪式从简;带头宣传移风易俗。在操办丧事时,带头倡导厚养薄葬,控制丧事规模;带头节俭吊唁、低碳祭扫。教育引导身边的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

此外,古田县还鼓励新闻媒体、社会舆论和广大群众对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情况进行监督。(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