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向未成年人身边榜样学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22 10:41:0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2日讯  近年来,芗城区积极开展向美德少年、身边榜样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学习宣传身边榜样活动的相关要求,教育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学习宣传身边榜样活动做出工作部署。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常年宣传展示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的事迹,近三年来共有2868名各级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得以展示;举办“最美少年、美德少年”报告会、座谈交流会近500场次,让广大未成年人面对面感受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的风采;组织学习“最美少年、美德少年”主题班(队)会和道德讲堂活动共6200多次;开展6次“学习最美少年、美德少年”演讲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撰写学习美德少年的感悟体会,讲美德少年故事,争做美德少年。

三是网上网下联动,加强道德实践教育。做好网站链接,搭建网络平台,组织全区5万多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网上实践活动,同时开设“身边的榜样”网上光荣榜,集中展示为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刊登他们的感人事迹。全区每年发动5万多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36000多名学生开展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日常行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小手拉大手、共向文明走”。 (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