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家风涵养社会新风尚 海沧李忠信、林美珠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18-05-21 09:26:26 张珺 来源:厦门网

海沧区

全国“最美家庭”

●2018年

李忠信、林美珠家庭

●2016年

袁成诚、郑丽娟家庭

  林美珠(右)正对居民垃圾投放进行分类指导。

  作为社区平安志愿者,林美珠(左)经常入户宣传社区平安知识。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 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林艺萍 图/通讯员 郑伟明) 5月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揭晓,我市海沧区林美珠家庭榜上有名,这也是继郑丽娟家庭被评为2016全国“最美家庭”后,海沧又一个全国“最美家庭”。

家庭文明和谐,既是一家之福,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从基层评选到省、市级再到全国一级荣誉,海沧区的优秀家庭、最美家庭不断涌现,他们用点滴的朴实行动践行着爱与奉献,并将其代代传递,以优良的家风涵养着全区社会文明新风尚。

助人为乐凡人善举成佳话

18日上午9点,骄阳炙烤着大地,记者见到林美珠时,她穿着志愿者马甲,头上戴着帽子,正将垃圾桶一一摆放归位。从垃圾分类到平安志愿者,从扶助孤寡老人到组织社区活动,林美珠一场不落地组织、参加活动,大家都说:“她把社区当成家了。”

海兴社区姚全陆、林水吉是一对残疾人老夫妇,姚全陆中风瘫痪常年卧床、林水吉耳聋驼背,养女出嫁在外。夫妇二人刚搬到兴港花园时,林美珠就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在一次“家访”中,她发现老人家里恶臭弥漫,打开卫生间才知道老人不会使用马桶,已经堵了好几天。她立即帮助老人疏通马桶,还耐心教老人正确的使用方法。从那之后,林美珠成了姚全陆、林水吉老人家里的常客。邻居纷纷赞扬,“隔三岔五地看见美珠为老人买菜,有时候她还会特意买些老人爱吃的水果零食挂在老人家门口,那都是她自己掏的腰包。”

如今,姚、林两位老人已相继过世,林美珠照料他们的故事成了兴港花园的一段佳话。居民老郑说,林水吉有些健忘,但却始终记得有事就找林美珠帮忙。

整个海兴社区20多户居民的孤寡老人,都是林美珠的重点联系对象,除了日常上门适时掌握情况,她每个月都会带理发师上门给困难老人理发。今年63岁的林美珠从来不觉得自己做了多大的贡献,在她心里,数十年如一日地照顾孤寡老人、每月定期组织人员上门为老人理发等,都是太普通不过的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