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州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机制 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5-18 09:35:29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施工巡查志愿服务队启动开展巡查活动,让城市建设更加安全有序(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三是健全机制,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化。制定出台《福州市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实施办法》、《福州市推动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七项要求》等系列规范文件,发布《福州市党员志愿者服务项目库》,推出“群众派单、组织领单、党员接单”的志愿服务“订单认领”模式,实现党员志愿者和志愿项目有效对接,实现志愿服务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党代表(党员)工作室”等活动载体,建立健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双向履职机制。实行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激发党员志愿者服务热情,实现志愿服务“付出-积累-回报”机制良性循环,在鼓楼区试点建立公益积分激励机制,创新建立了星级认定和奖章评选、公益积分双重激励机制。“党建志愿服务”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福州市委文明办供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