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2018年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5:36:13 来源:文明风

专业艺人现场指导学生掌中木偶戏技巧

戏曲活动通过《武打片》、《拔萝卜》、《狼来了》等一个个具有传统特色文化的掌中木偶戏,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无限魅力,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专业艺人现场指导,孩子们详细了解了掌中木偶的文化历史和布袋戏偶穿衣戴帽换装的技巧,懂得布袋戏和木偶戏的区别,并认识到袖珍戏服工艺所包含的雕刻、裁剪和刺绣艺术,见识了现场改制戏帽的方法,深切感受到了这项传统艺术表演的魅力。

据悉,泉港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由泉港区教育局主办。5月14日至18日,活动将前后走进南埔中心小学、涂岭中心小学、界山玉湖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学习这项传统艺术,体验掌中木偶表演的乐趣,传承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