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永定:厚养薄葬真孝顺 新风过境民风淳
http://wmf.fjsen.com 2018-05-16 16:59:29 阙小琴 来源:龙岩文明网

  文明新风受捧

  5月3日,永定区侨联原主席江宇园又一次回到高头乡高南村南山坡上,他的妻子吕杏容就葬在这里,这一次他给妻子带来了一盆三角梅。

  “我在妻子的墓地种了一棵杏树,一棵榕树,她的骨灰就葬在两棵树之间,希望我们的子孙能够像这两棵树一样枝繁叶茂。”江宇园说。

  去年5月3日,59岁的吕杏容去世。弥留之际,她交代丈夫,采用树葬,丧事从简,将节省下的钱捐给最困难最需要的人。“妻子的丧事,我简单操办,然后把节省下的2万多元都捐了出去。”江宇园说,在农村还有不少陋习,繁琐的治丧就是其中一个,他希望通过自己以身作则能够引领文明新风。

  “我立下了家规,从我这一代开始,世世代代的骨灰都葬在这里。”江宇园种下三角梅并说,“这样既节约了土地,又保护了环境,孩子们来祭拜也不会害怕。”

  “江宇园的这种做法很好,值得大家学习效仿,应该好好传承下去。”年近八旬的江寿生老人说道。(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熊凯俊 谢芬芬 刘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