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紧抓“两手” 唱响乡村文化协奏曲
http://wmf.fjsen.com 2018-05-16 16:58:04 戴敏 来源:龙岩文明网

新罗区举办的文艺汇演。

  初夏时节,艳阳高照,九龙江源头之一的新罗区白沙镇藿溪中,随着一阵充满节奏的鼓声,一条龙舟如离弦之箭般在江面上划过,激起粼粼波纹……这是5月14日白沙镇龙舟队紧张训练的场景,他们正在备战不到一个月后举行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新罗)青年龙舟赛。

  在白沙镇,42年的赛龙舟传统,让小镇龙舟文化影响力日益扩大;在东肖镇,侨声艺术团的成员们正在编排一个以讲述侨文化历史的新节目;在万安镇,标准化建设后的文化站里,一群汉剧爱好者吹拉弹唱,自得其乐……一手是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是丰富文体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民俗留住乡愁,两手同抓两手都硬的新罗,已走在乡村文化振兴的路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