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8-05-16 16:54:04 来源:文明风

《我能消除小误会》课题教学

文明风5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一萍 谢黎明)5月16日上午,城厢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培训在霞林学校办,全区30余人心理辅导老师参训。

培训会,邀请霞林学校心理健康老师郑敏敏围绕《我能消除小误会》为课题,通过教学观摩、听课、评课、研讨的方法,集体探索新时代下如何开展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着力解决各校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不平衡,广大教师和家长的不够重视,疏导未成年人心理问题的科学手段缺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质有待提升等不容忽视现状。同时,在教研期间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研室充分了解各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为探讨今后工作思路奠定基础。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委文明办部署开展“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百场公益巡讲”活动,该区充分发挥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引导专职教师深入探索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全区心理健康事业的顺利发展。(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