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举办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弘扬好家风释放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5-16 14:54:52 何无痕 来源:厦门文明网

“十佳最美家庭”风采

连嘉胜、翟心筠家庭:

勤俭持家 谦虚友善

2002年,连嘉胜到大陆后,便在福建漳州扎根,2006年,为了孩子读书,他便将居住地移至厦门,从此过上了厦门漳州两地跑的日子。同时,由于家中父母年事已高,无法台湾大陆两地奔波,父母只能长期待在台湾,这几年来,无论工作再忙,连嘉胜都会飞回台湾看望老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他们从不铺张浪费,积极统筹安排家庭生活,平时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注意节约用电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的一种良好生活习惯。夫妻俩在工作上认真细致,对待每一项工作都很努力,为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

刘新华、叶雪梅家庭:

教书育人 爱老敬老

刘新华、叶雪梅都是厦门理工学院的教师,他们教书育人、爱岗敬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曾荣获国家、市、校“优秀教师”等荣誉。

2004年,刘新华的岳母在安徽不幸中风,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夫妻俩就把老人接来一同居住,亲自护理,此外,两人还跑遍了厦门的医院,尽心尽力地为岳母治病。

因住房狭小,为了方便照顾老人,他们想尽办法,特意把位于刘新华家楼上的一套住房买下给老人居住,由于住房没有电梯,老人每次出门,他们都背上背下,推着轮椅陪老人出门。

孙福如、孙美娟家庭:

和谐维家 热心公益

孙福如、孙美娟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俩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孙福如被大家称为“福哥”,他是这座城市“奔跑的血库”,16年献了67次血,共捐献全血3900毫升,机采血小板113个治疗量,一家人都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那些贫困的家庭解决一些燃眉之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