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园林县城动员部署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1 11:14:49 来源:文明风

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讲话

县委书记傅藏荣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说,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坚定创建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的重大意义,把“双城同创”活动,作为发展工程、创新工程、环境工程和惠民工程,精耕细作,善作善成。要充分认识“双城同创”竞争异常激烈、测评要求严格、自身差距较大的艰巨挑战以及上杭的优势、基础和指引的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发挥优势、补足差距,举全县之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这场攻坚战。

傅藏荣强调,要对标对点、精细运作,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和园林县城的创建标准,逐项对标、梳理、细化、落实。要坚持共建共享,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群众利用率高的平台,加大创城知识宣传力度,吸引群众参与到创城中来,让“创建为民、为民创建”深入人心。要坚持“软硬”兼施,认真谋划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强市民道德建设,让上杭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精细管理,认真研究梳理城市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拆除整修废弃无用、阻碍交通、有碍观景的设施设备。要坚持文化彰显,把上杭丰富的红色、客家、民俗等宝贵的文化资源用好用足,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坚持“窗口”管理,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认真查摆和整治存在的作风顽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优质服务的排头兵。要坚持资料积累,高度重视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虚功实做、软工硬做,以文件资料、活动照片、数据表格为重点,精细、周密、规范地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坚决做到不缺项、不漏项。

傅藏荣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创城强大合力。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乡镇要设立创建指挥部,负责区域内的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也要抓紧完善相应的组织体系,切实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创城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定期反馈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强化督察问责。要充分发挥创城办、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作用,开展实时督查、跟踪督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敢于指出问题,及时严格地督促整改,真正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以赴推进上杭的创城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推动“四个上杭”建设再上新台阶。(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