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园林县城动员部署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1 11:14:49 来源:文明风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讲话

会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指出,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创建文明城市是新时代的新要求,上杭县要认清新时代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要认清当前创建形势。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县级提名城市数量多、入围压力大,上杭县要有紧迫感,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抓好创建工作。要认清上杭县的优劣势。充分利用作为红色苏区、老区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下定决心、乘势而上,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陈添贵强调,要围绕体系,突出重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范围广、要求严,上杭县要围绕创城的测评体系,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群众性文体活动,保护好文化遗产和历史风貌,强化城市的规划和精细化管理,切实解决好各项民生问题,坚决克服把文明城市创建等同于加强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避免在思想道德建设上搞形式主义,真正把上杭打造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道德之城、文化之城和宜居之城。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个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上杭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对办公场所、文化设施、户外广告、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等方面的监督和管理,严格按照创建要求,认真攻坚每一个创城难题。

陈添贵要求,要落实机制,常态长效。通过暗访、点评机制、红黄牌警告等手段,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督察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真正抓督察、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机制真正落到实处。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明确问题所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效应,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让上杭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真正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53万上杭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