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关爱特教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11 10:18:56 来源:文明风

 

仙游县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关爱特教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5月11日讯 (通讯员 林怀义 岳文杰)5月10日下午,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县志愿者协会联合仙游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县残联、县市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德安医院、鲤南中心小学等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共50多人,在仙游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仙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文明办主任郑启法,仙游县烟草专卖局局长黄培强,县残联理事长蔡国照等领导参加。活动由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郑燕主持。

仙游县烟草局捐赠音响一套

活动现场,仙游县烟草专卖局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户外活动所需的音响一套,特教学校王天平校长致辞表示感谢。随后,全体志愿者与特教儿童进行了“毛毛虫”、“套圈圈”等互动游戏。郑启法主任与黄培强局长童心大发,带头分组进行游戏比赛。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气氛高涨,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响彻云霄。互动游戏给这些“折翼的天使”又一次带来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呵护!

郑启法主任、黄培强局长带头植绿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郑启法、黄培强、蔡国照等带领下,在该校校道旁进行植绿护绿活动。大家配合默契,撸起袖子加油干,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当天共栽下桂花、九里香等花木三百多棵,为这所承载着特殊儿童梦想与希冀的学校再添一道绿色的风景线!

植绿现场热火朝天

据了解,2016年3月,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县志愿者协会携手仙游县烟草专卖局等文明单位,将仙游县特殊教育学校设为仙游县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几年来,各级文明单位及众多民间公益组织常态化深入该基地开展各类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建设文明和谐仙游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共同植绿

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进行套圈游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