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举行“传承经典,记住乡音”莆仙戏进校园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8-05-10 17:22:12 来源:文明风

比赛现场

文明风5月10日讯(通讯员 吴一阳 林琼)5月8日下午,秀屿区教育局在区文化馆举行2018年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传承经典,记住乡音”莆仙戏比赛。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12支队伍、近300人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在比赛过程中,一支支参赛队伍身着各色莆仙戏服饰陆续登场,选手们热情饱满,一招一式,表演得有模有样,时而流畅有力,时而婉约柔美,配合着恰到好处的节律,一静一动间尽显莆仙戏曲之魂,充分展示了全区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秀屿区埭头第一中心小学、笏石中心坝津小学及秀屿区实验小学分别获得一等奖。

现场图片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此次莆仙戏进校园比赛,充分发挥地方戏曲、曲艺艺术在中小学校的传承文化的作用,让莆仙戏曲文化这一高雅艺术真正走近校园,对于推动地方曲艺不断地传承、振兴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比赛现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