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10 10:04:4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0日讯  5月8日,长乐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听取移风易俗各督导组近期督导情况汇报。区领导郑子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普遍点赞。区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相继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持续巩固扩大工作成果,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移风易俗工作的顽固性、反复性、艰巨性,持续抓有成效,稍松懈就反弹。移风易俗既要着眼于抓出成效,又要致力于巩固拓展成果,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将移风易俗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对待不马虎。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坚持和落实上较真,将移风易俗工作长期开展下去,让移风易俗不再是“一阵风”,而是朝着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持续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二要严格落实不走样。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年初出台的“十项措施”,进一步在完善“一队一会一约”、“三员”队伍履职、办酒场所巡查等方面严抓落实,建立健全婚丧喜庆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台账式管理,确保不出纰漏。

三要强化监管不跑漏。各督导组要严肃认真,坚持每周一次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精准深入的督查指导。各乡镇(街道)要健全日常巡查工作机制,规范手机APP管理,杜绝漏报、迟报、错报、瞒报等现象。同时,要加强对乐队、演出、办酒场所以及厨师、喜娘、司仪等婚丧喜庆从业人员的监管,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四要发现问题不迁就。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不姑息、不迁就,要立即介入、宣传劝导、坚决制止。对群众举报线索要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对督导通报的问题,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

五要倒查问责不手软。要不断完善追责机制,倒查责任、精准问责,保持防止反弹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规行为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对工作不力导致反弹失控的要严肃处理、追责到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