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乡医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18-05-08 17:26:58 来源:惠安文明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6日,惠安县乡医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惠安涂寨的乡村医生汪伟阳当选首任会长。据悉,这是福建省首个由乡村医生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

泉州市委文明办、惠安县慈善总会、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卫计局、惠安县民政局、惠安县团委、涂寨镇党委镇政府等单位有关代表,惠安数家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当地百名乡医志愿者到会参加。与会人员就广泛开展乡医志愿活动事宜进行交流互动。

汪伟阳介绍,惠安县乡医志愿者协会成员基本上来自涂寨乡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3月,成员大约100余人。服务队成立以来,持续为城乡居民、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外来农民工开展免费健康指导、健康体检、送医送药等公益活动,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五个惠安”贡献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公益义诊服务从涂寨镇的22个行政村拓展到全县的6个乡镇98个行政村,核心成员也从14人发展至72人,已开展免费体检15911人次、健康指导22361人次、送医送药18万多元,建立了5万多份义诊对象医疗档案。该组织曾获评过福建省最佳志愿公益服务组织、入围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去年12月,惠安县卫计局还联合东南网泉州站拍摄了以该乡医志愿者服务队先进事迹为原型的微电影《守护》。“协会成立后,将积极探索可持续运作和创新发展的模式,精准帮扶乡村困难群体,设计富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这项爱心事业发扬光大。” (本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