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南门社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环境更美更和谐
http://wmf.fjsen.com 2018-05-08 14:56:04 来源:莆田文明网

南门社区党委书记方娟娟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是莆田市唯一一个摘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的社区。那么,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究竟美在哪儿?日前,东南网记者走进南门社区,对话社区党委书记方娟娟。

东南网记者:

请方书记和我们谈一谈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南门社区的概况?

方娟娟:

我们南门社区现有常住人口6325人。2014年,在莆田市委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南门社区立足实际成立了由社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及爱心群众组成的“南门众心志愿服务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坚持将社区服务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南门社区根据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志愿者各自特长,服务站下设党员志愿服务队、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20支小分队,目前已注册的社区志愿者达736人,占社区常住人口总数的11.6%。在社区众多志愿者当中,党员志愿者是志愿服务的核心力量,由党员骨干带头参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关怀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到上门提供便民服务,工作涉及社区民生方方面面。渐渐地,越来越多居民被党员志愿者的热情和干劲所感染,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为他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