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幕幕助人场景汇成雨中暖流 感动了市民和网友
http://wmf.fjsen.com 2018-05-08 09:34:33 薄 洁 来源:厦门网

徒手搬开碎石救出伤者

昨日下午1时40分,五缘湾消防中队对面公交车站旁,一面矮墙在暴雨冲刷下轰然倒地,一名男子被压伤。消防官兵赶到后,徒手搬开碎石,又展开担架,将男子抬到路边的安全地带。消防官兵一直陪护受伤男子,直到120救援人员到达,将男子送往医院治疗。 (本报记者林路然通讯员陈荣亮摄)

交警冒雨疏导交通

昨日上午11多,市交警支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市区出现多个积水点,特别是公园南路实验小学路段、环岛路、环岛干道等道路出现了30个积水点,部分车辆故障抛锚。支队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图为交警冒雨指挥车辆绕行。 (警方供图)

“后面有急救车,能帮忙让一让吗?”

市民雨中让出生命通道

他并非医护人员

他不过是个路人

他本可以坐在小车里躲雨

却撑着伞,一个个车窗

叩开温暖的心扉

这是场骤然暴雨

这原是缓行车流

这些人本可以假装爱莫能助

却不约而同,一部部车辆

让出文明的通道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倾盆暴雨中,穿着浅色衬衫的男子,撑着一把伞步行,挨个向开在救护车前的车辆发出请求:“后面有急救车,能帮忙让一让吗?”昨日下午1时左右,在演武大桥缓行的车流中,这个背影让急救车上的医务人员无比感动。在这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堵在车流中的急救车,及时将心脏不适的老人送到了医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