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组团赴武平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1:13:04 来源:文明风

 

考察团在武平进校附小参观学习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马兆湘 林财堂 摄影林华春)为学习借鉴武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上杭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月4日,县委书记傅藏荣、县长王波带领学习考察团前往武平县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县领导张北阳、阙生华、卢家荣、徐卫清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武平县领导陈厦生、廖卓文、张丽华、饶辉、许仁贵、蔡鹏及武平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了考察活动。

考察中,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实地察看了武平县全国林改第一县陈列馆、好人之城数字体验馆、西城社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东门市场、平桥翠柳城市森林公园和梁山书院等,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就关心的问题与考察点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武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的政策、资金、硬软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召开了武平——上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对帮建座谈会,就创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武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卓文详细介绍了武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武平县委书记陈厦生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上杭县按照“四个率先”“四个上杭”的总体发展思路,在项目策划、招商引资、作风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值得学习,希望两县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共进。

考察团在武平林改第一县陈列馆参观学习

上杭县委书记傅藏荣首先对武平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武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绘就‘一张蓝图’”“实施‘四城同创’”“建立‘五项机制’”等好经验、好做法,对上杭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性、操作性和针对性。傅藏荣强调,上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小学生的心态,多向武平的同志请教学习,对标测评体系,聚焦差距不足,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傅藏荣最后希望两县的同志常来常往、相互学习,共同推动两县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也在会上就两地如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在4月9日召开的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上,省委文明办安排全省11个全国文明城市与12个提名城市开展结对帮建,由龙岩市和武平县结对帮建上杭县,并签订帮扶协议。此次上杭县组团到武平县学习考察,正是落实双方结对帮建的具体举措。(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