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鼓楼区启动“绿书签行动” 系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7:06:30 来源:文明风

 

操场LED屏幕滚动播放“扫黄打非”网络安全课视频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郑洪)为积极响应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5月4日上午,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区教育局、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区博物馆等单位,在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举行了“扫黄打非·护苗2018”“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

 

学生们在“绿书签”宣传海报上签名

活动现场,该校在操场大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课5个视频,组织200多名学生参观“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并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主题宣传标语上签名。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绿书签等方式,吸引同学们了解“扫黄打非·护苗”的相关知识。

在辅导老师带领下,听执法人员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

活动结合正在进行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发鸟巢书屋,营造爱读书的氛围;区博物馆也安排讲解员,展示了呈现福州温泉整个历史文化和风格特色的相关宣传板,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不时提问。下一步,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安排,突出“扫黄打非”工作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宗旨,宣传“护苗”、保护知识产权等相关主题,采取主题论坛、推荐优秀读物、组织名家讲座、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播放网络安全课视频等多种方式,推进我区“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的持续开展。(鼓楼区文体局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