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举办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6:02:42 来源:文明风

培训班现场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廖友柏)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和弘扬邵武市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文化惠民,扎实推进邵武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传承人的传承意识和传承本领。5月7日,邵武市举办了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三角戏)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对2018年非遗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抓紧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收徒传艺活动,使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做到后继有人。二是要积极参与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各级非遗传承人要积极配合文化部门,把精湛技艺和技能展现出来,全面、真实地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下来,为历史留下宝贵的资料。三是要勇于创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要保持思想的敏锐,善于学习,善于创新,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体现时代性。四是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以宽容的胸怀、虚心的态度,积极与其他传承人进行专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邵武市文体广新局各股室负责人,邵武市级以上非遗项目所属乡镇文体服务中心负责人,邵武市级以上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非遗项目业余爱好者等近3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