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读圣贤书 做文明人”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6:03:2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7日讯  中华国学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了解更多的国学知识和国学礼仪,4月23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人民政府联合西庄社区、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特邀福建知贤教育徐志贤校长在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开展以“读圣贤书做文明人”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福建知贤教育徐校长在授课过程中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要向多方面学习,形成良好的品德和生活习惯,具备博爱的精神及正确的读书方法等……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徐校长热情地答题解惑,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使同学们对文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旨在促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学子诵读国学经典,成为从小懂孝道、知忠信、有担当、有抱负、有梦想的中国人!让国学经典之花开在校园!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晋安区新店镇张丽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