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关爱留守儿童彰显爱的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5-07 14:53:06 来源:文明风

爱的魔法屋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李秀扬)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的工作格局,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让那些留守学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5月3日晚,尤溪县新阳中心小学为留守学生举办了以“爱的魔法屋”为主题的生日集体宴会 。

活动现场,温馨和谐、喜气洋洋。少先队员苏媛媛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爸爸,妈妈》。对于这些留守儿童,多少个日夜驻足相望,守望着父母,他们心中有多少言语无处排解?我们愿意一起倾听他们的声音,走进他们敏感的世界……。莘莘学子,心有所依,林副校长满怀深情,为孩子们献上最深情、最美好的祝福!赠一份小礼物,在一片璀璨的烛光中,轻轻地许下一个愿望,孩子们沉浸在一片温暖中。六人小组玩起了抢凳子的游戏,玩的不亦乐乎。有些小女孩轻轻地在信纸上一笔一画刻着对亲人的呼唤,对亲人的思念。最后,师生齐唱《青春修炼手册》,在快乐的歌声中,孩子们的爱心更是拼凑在一起,架起了一座爱的彩虹桥。五年级(3)班林心妍:谢谢老师为我们办生日party,谢谢爸爸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昨晚的生日宴会,我玩得很开心,希望明年的生日,我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

这次活动规模虽小,却意义深远。通过这次的活动,对这些长期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的内心是一次不小的碰撞,他们幼小的心灵明白了除了父母,社会、学校、老师都是关心他们的,他们不会孤独。

尤溪县各中小学校留守儿童比较多,这些孩子平常很少有机会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各校通过开展一些关爱留守孩的活动,让孩子们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不会觉得孤单,从而能更安心地读书、更快乐地学习。(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