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召开城区文明创建工作第一次模拟测评情况讲评分析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7:05:01 来源:文明风

领导讲话

5月2日,台江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第一次模拟测评情况讲评分析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辉主持。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台江区在全市第一季度模拟测评中的成绩及排名情况,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问责:对测评项目排名全市最后一名的5家责任单位暂停发放2017年度文明创建专项绩效奖金;对测评项目排名全市倒数第二名的6家责任单位予以红牌警告。

会议讲评了2018年以来台江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查摆问题,知耻后勇。各街道、各部门务必先从思想源头上入手,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真正重视起来,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的工作重心,鼓足干劲,抓好抓实。二要对照标准,逐项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办的部署,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逐项分析解读,列出整改项目清单,倒排时序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三要紧抓关键,攻坚克难。六个文明创建重点整治组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推动作用,定期研究专项整治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难度大的项目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梳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四要全面发动,强化问责。严格执行检查点责任包干制和测评责任追究制。加大督查的频度和力度,把创建工作中的不作为、不担当作为治庸治懒的重点工作之一,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整治不力、反复回潮的,要坚决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