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洪墩镇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6:48:36 来源:文明风

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政策

文明风5月4日讯(通讯员 游诗卉) “五四”期间,邵武市洪墩镇积极行动,在镇区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之风,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厚养薄葬,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和氛围。

深入走访。划定责任人,深入到村民家中,宣传移风易俗新风气,动员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其他喜庆不办的观念,改善红白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弘扬新风正气、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签订承诺书。为更好地引导群众抛弃陋习、移风易俗,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建立起健全完善的红白事操办机制,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各村的红白事操办标准。组织党员干部签署了《移风易俗承诺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践行者。截至目前,镇村党员干部共签署了300余份《移风易俗承诺书》。

宣传多样化。通过镇区各处LED,悬挂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村内利用喇叭、广播进行播放宣传,同时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实现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的“全覆盖、深渗透”,自觉抵制不良风俗,倡议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邵武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