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文明办开展“移风易俗半月谈”专题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6:04:54 来源:文明风

 

调研现场

文明风5月2日讯  “我们正在将这几天调研到的移风易俗情况梳理分析,如东游镇已有3个村形成移风易俗专门的村规民约,还有一个村正在着手”……4月28日,建瓯市委文明办移风易俗调研组成员倪荣旺说。

调研现场

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近日建瓯市委文明办与市民政局一道开展为期15天的“移风易俗半月谈”专题调研活动。目前已对房道镇际村,小松镇渔村,东游镇上范村、东游村等村进行实地调研,下段将到其他乡镇村庄调研。

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介绍,调研是工作法宝,要多到基层,从一线中掌握第一手资料,要在文明单位中兴起调研之风。下乡调研不能光看已工作好的一面,移风易俗的工作难点、大操大办的村也要去了解分析,要敢于直面困难,破解难题才能全面推动工作。从了解情况看,基层都很重视,群众很欢迎,就是一个需牵头破解面子问题。移风易俗势头很好。如东游镇上范村980户,每户每年至少喝没必要的人情酒5000多元,有了这一纸村规民约的约束,全村每年可节省吃酒钱500万元。我们要在调研基础上,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针对性地指导督促,把这项民心工作做好做实。这工作不仅是弘扬文明新风,也是为群众增收节支。(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