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融城·立德树人”——福清开展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5:39:12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日讯(通讯员 陈希龙)4月27日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善行融城·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福清东张中学举行。薛建波志愿者宣讲团走进福清东张中学,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会,1100多名师生到场听讲。此次宣讲活动是继福建师大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福清宏路中学之后,“中国好人”、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薛建波走进校园宣讲的第三站。

活动现场

日前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联合制订了《优秀志愿者故事进校园活动方案》,在全市选取9所学校进行宣讲。此举旨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志愿者讲述自己真实事迹为主,通过举办事迹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福清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中,薛建波分享了作为一位普通乡间厨师,他23年如一日坚持扶贫助困做好事、在自家建起“爱心仓库”、开展“日行一善”慈善项目活动、帮扶1000多户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的心路历程。他讲述了“福州好人”、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献血达人”薛文平,20多年来累计献血总量约12000毫升,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等单位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的感人故事。他还以自己帮扶的真实事迹为例,讲述了他在紧急情况下,交托他的团队志愿者马上为单身汉陈克锦垫付了医药费,让他继续抢救,并发动他的“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两天共捐了近6万元,并救命钱送到医院给他,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的感人故事。从而,引导学生们争做一名志愿者,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爱心,为福清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此外,薛建波还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活动现场

薛建波宣讲团的宣讲犹如春风吹进校园,让学生们深受启迪,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示,要向薛建波等身边的好人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崇德向善,乐于助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雷锋式的好学生。(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